特色工作室

纤维艺术工作室

发布时间:2020-12-1010128来源:服装学院

工作室负责人:薛霞/周颖


   工作室主要研究壁挂的设计制作、装饰摆件的设计制作、软雕塑的设计制作等,是学生创业教育和实践的场所,与江苏加减品牌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常州伊尔曼床上用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建立紧密校企合作联盟,引进项目进课堂,为学生创造机会,提前了解企业,了解项目。学生作品可直接实现成果的转化,并取得相应的报酬。师生作品经常参加各级各类大赛以及展览,并取得骄人的成绩。



工作室介绍:

  纤维艺术工作室是师生团队进行纤维艺术设计和制作的场所注重学科发展建设,坚持教学与应用相结合,是纤维艺术工作室实践性教学的思路;因材施教,言传身教是纤维艺术工作室实践性教学的根本;善于动手、勤于劳作,是纤维艺术工作室实践性教学的状态;学科互补、专业互动与学术资源共享是纤维艺术工作室实践性教学的模式。工作室兼具教学、实训和展示功能,以团队化和学徒制模式开展活动,承接相关企业和个人的定制和研发项目。
       纤维艺术工作室实训项目主要有:原创平面、立体的纤维艺术设计与制作、软雕塑、高级定制纤维艺术、手工技艺研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