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继华

发布时间:2020-12-179780来源:服装学院

     曾任斯得雅(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设计总监,现创办自己工作室。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会员。


校友事迹:

     服装设计88级毕业生江苏连云港人。他1992年母校毕业后回连云港市服装二厂任技术员,1994-1997年在生产“蓝豹洋服”的普灵仕制衣有限公司从事男装设计。1998年加盟巴贝集团有限公司。1999年荣获第五届“中国十佳服装设计师”称号,其代表品牌《巴贝系列》获得了99’中国时装周第二届中国时装文化奖——最佳男装设计奖,是1999-2000最具时尚男装品牌。2007-2015 斯得雅(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设计总监,2016年创办自己的工作室

在“蓝豹”的工作,有幸使胡继华站到了洞悉“世界服装之都”巴黎设计精神的前沿,为他积累了丰富底蕴,增长了他对时装设计的深层次的理解,激发了他强烈的创作欲。在那里,他逐步找到了“全情溶入加个性间离”的设计感觉,形成了自己的设计思想和行动方式。1998年,胡继华加盟了中法合资浙江巴贝服装有限公司,使他真正走上了设计师道路,他从男士专用品领带设计这一“偏锋”开始,象古罗马好战的卫士一般直指男士服饰系列,倾力塑造颇具力度的男性魅力。200010月,在2000’中山(沙溪)国际休闲服装节上,胡继华被《中国服饰报》称为中国时装设计界“剑剑走偏锋的阿胡大侠”。阿胡的设计不仅给自己的企业争得了荣誉,更令他的国内外同行交口称赞。正是这样一位“阿胡大侠”,以其个性化的设计风格把握并开拓市场,使专门生产领带的“巴贝”企业成为了带动中国领带流行趋势的先导企业。阿胡成功了,但他还在努力拼搏着、钻研着、创新着,为他的领带设计不断的开拓新的市场。阿胡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诠释一个设计师对理想与信念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