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服装学院开展“锋”华正茂恰少年——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1676来源:服装学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校园内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营造崇德向善、友爱互助的良好风尚,3月以来,服装学院开展了 “锋”华正茂恰少年——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

传承雷锋精神,培养时代新风

3月8日,服装学院各团支部开展了以“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团课。班级同学以课件、视频的形式,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学习领会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雷锋精神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紧跟时代步伐,积极向雷锋同志学习,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弘扬雷锋精神,争做追“峰”青年

3月以来,服装学院广泛挖掘、选树我校涌现出的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学生,寻找“身边雷锋好青年”感人事迹,举办“传承雷锋精神,不负时代盛景”的主题征文,号召同学们向身边的先进榜样学习,以责任担当为雷锋精神注入新时代内涵,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践行雷锋精神,凝聚青春力量

3月8日,服装学院领秀志愿者来到了卢家巷社区,结合本学院专业特色,为快递巾帼分享了基础护肤保养知识,并根据每人不同的脸型和肤色搭配了“定制套餐”。3月10日-3月13日,志愿者们再次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通过协助开展赛前接待、检录,赛中餐食供应和赛后场地恢复等工作,助力了2023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轻工纺织类服装设计与工艺项目在我校的顺利举办,展现出了服装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志愿服务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当有人需要帮助时,大家搭把手、出份力,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面临着难得机遇,也面临着严峻挑战。青年一代要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丰厚道德滋养。

图文:周家钰  审核:潘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