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在实践写青春丨服装学院社会实践队赴江苏吉春医用器材有限公司调研学习

发布时间:2022-06-28627来源:服装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助力美丽江苏建设,6月20日,服装学院“当环保遇见艺术,‘口’口相传在行动”社会实践队在指导老师祁璐、周家钰的带领下,走进江苏吉春医用器材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口罩的生产工艺。

公司人事处负责人接待了实践队成员,并带领成员们一起前往口罩生产车间、灭菌车间进行参观。在生产车间,员工们正认真地低头工作,各类生产设备映入眼帘,一个个口罩整齐地从生产线上流出。在参观的过程中,成员们针对口罩生产过程中的损耗、不合格产品回收等问题提出疑问。生产车间负责人为队员们一一解答。此外,他还介绍了口罩的生产流程:医用口罩自动生产线用卷形的无纺布通过机器裁剪成口罩外形,加上鼻梁条后自动叠压,自动焊接耳带,后期消毒等程序生产包装成成品,整个口罩生产过程实现半自动化。实践队计划制作关于口罩的宣传视频,在参观的过程中,成员们认真聆听讲解,亲身体验,并对车间及工人加工过程进行了照片拍摄与视频录制。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学习了大量有关口罩生产和医药生产的相关知识,深入了解了医药企业,进一步弘扬了绿色环保理念,增强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图:服装学院  文:周家钰  审核:潘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