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校服装学子参加2022首届全国大学生SKETCH原创手绘稿设计大赛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1-242281来源:服装学院

由创意中国设计联盟、全国文创设计产业联盟、北京设计学会、大连市平面设计协会联合主办,Y-DGDA青年设计师分会承办,携全国相关行业设计组织联合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SKETCH原创手绘稿设计大赛”,自启动以来,受到全国高校和青年学子的积极响应,总计收到来自全国各省市高校投稿作品1934件,历经6个月于2022年11月圆满收官。经最终评选共产生金奖50件、银奖193件、铜奖386件。我校服装学院形象2031蔡越(指导老师:周生力)两件原创手绘稿作品获2项铜奖,周生力获指导教师奖。

本次比赛旨在培养新时代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动手能力,结合大学生所学的专业设计知识,达到赛创融合、以赛促学的目的。引导大学生重视设计思维的拓展、设计表达的重要性,通过形态各异的表现方式、独具匠心的创新设计思维,呈现出更有艺术与设计价值的手绘稿作品。

在备赛过程中,服装学院党政班子高度重视,为学生参赛协调暑期住宿等条件并给予大力支持,指导教师和选手认真分析大赛要求,对参赛作品几易其稿,最后在多幅作品中选定两幅参赛均赢得评委专家的认可。

    我校人物形象设计专业成立以来,教学上“注重创新思维、提高专业素养、强化职业能力”,积极推进赛创融合、以赛促学的育人模式,形成富有创新精神和深耕匠艺的教学团队,培养学生在国内外专业赛项中多次取得优异成绩,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专业力量。

  

供稿:周生力

审核:袁红萍